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八吉祥

---------------------吉祥的缘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心一意而祈祷,遍智文殊金刚尊。赐予殊胜之加持,智慧融入吾相续。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!

“我为什么精进不起来?”——根松成林仁波切答疑  

2011-01-05 17:25:18|  分类: 大德开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我为什么精进不起来?”——根松成林仁波切答疑

关于精进的开示


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切


这里,先讲一个佛经里的故事:一次,几位新学的比丘有问题要请教佛陀,当时佛陀刚好卧病在床。阿难尊者就在屋外对几位新学比丘讲法。当阿难讲到“精进”时,恰好被屋里的佛陀听到。佛陀立刻从病床上坐起,恭敬地听阿难讲法。
“阿难,你刚才在说精进么?” 佛陀欢喜地问阿难说。
“如是,世尊!”
“阿难,你刚才在赞叹精进么?” 佛陀又再问了一遍。
“如是,善逝!”
佛陀反复问了三遍,然后无比赞叹地对阿难说:
“阿难!你应当常行,常修,常念精进,乃至令人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!”
佛陀所以如此示现正是要告诉后来学佛者精进的无比重要!作为佛陀的弟子,我们应当记住佛陀这段教诫。许多人常说密乘好,密乘可以即身成就。即身成就靠什么呢?一个是对上师生起与佛无二的坚定信心;再一个就是精进的修行。除此之外,没有其他方法。一点苦也吃不了,一点精进之心也不没有却想即身成就,纯粹是异想天开。为什么在藏地人们把文殊、观音、金刚手称为根本三尊呢?因为他们代表成佛不可缺少三大法宝:智慧、慈悲和勇猛精进。这三个缺了任何一个都无法圆成佛道。
也有的弟子对我说:“上师,我也想精进,可总是提不起来?”其实不是没办法提起,而是我们错误观念在作怪。如果你能把追求世间名利、五欲那份“精进 ”的一半转化为追求佛法和善知识上,修学佛法怎么会不成就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