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八吉祥

---------------------吉祥的缘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心一意而祈祷,遍智文殊金刚尊。赐予殊胜之加持,智慧融入吾相续。顶礼大智文殊师利菩萨!

十相自在简介  

2009-02-18 16:42:34|  分类: 心灵净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十相自在简介 - 光明妙乘 - 八吉祥“十相自在”这种图案在藏传佛教里十分常见。在塔门、壁书、唐卡上都有,还有刺绣成护身符和制成珐琅的徽章佩带在胸前的。
  在这里藏文man- bcu,汉文泽为“十相”,可以理解为10个符号所象征的须弥山和人的身体的各部位,这10个符号包括3个图形和7个梵文字母;藏文的dbang- ldan直译为具有力量,旧译为“自在”。这两个词加在一起如果通俗一些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具有神圣力量的10个符号,十相自在是:寿命自在、心自在、愿自在、业自在、受生自在、资具自在、解自在、神力自在、法自在、智自在。令东、南、西、北、时空自在精品是由多种吉祥图案组合而成,其中包括十相自在图,文殊九宫八卦图,八吉祥图、摩尼宝珠、兽头金翅鸟等。
  十相自在意为:寿命自在、心自在、愿自在、业自在、受生自在、解自在、神力自在、资具自在、法自在、智自在。令东、南、西、北、东南、西南、西北、东北、上下等十方与年、月、日、时等时辰所组合的时空宇宙世界一切自在。令具信者免除刀兵、疾疫、饿馑及水、火、风等灾难,使所在之处吉祥圆满、眷属和睦、身心安康、去处通达、所求如愿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